Friday, November 17, 2017

前途無限 (1722)

今天出席了大學碩士班同學的畢業禮, 看見一個個青春的年輕小伙子, 頭頂四方帽, 身穿學者袍, 神采飛揚地開懷大笑, 作出各式各樣高難度動作拍照, 為人生中最光輝的一剎那, 留下永遠印記的光與影...!!!

多麼開心...! 多麼幸福...! 多麼興奮...!

看..! 看..! 他們父母眼中流露的喜悅和滿足, 就感受到同學們為家庭光宗耀祖的潛規則已經勝利完成...!!! 美好的人生就在前面, 父母的責任亦算告一段落...!!!

今天早上的幾個小時, 其實見證了不知多少個家庭幾多的心血, 幾多的冀望, 幾多的努力, 和幾多的歡樂...!!!

我也受這歡樂感動了, 中午的自助餐竟然吃了三大碟...!!! 我還怎可以上陣衝刺馬拉松啊...!!!

看著一個個當天教導過多沒信心的學生, 今日卻都充滿自信的滿場遊走, 接受著教授們的祝福, 展示著堅定的眼神, 對前途充滿希望, 熱情地為服務社會做好準備...!!!

看..!  還不停地擁抱著父母親蜜地拍照...!!! 父母的笑容已經將眼睛擠成一條線, 那麼樣的快樂, 井嘖而出, 真的可以把我浸死...!!!

好美麗的景象...!!!

祝福我的學生, 美好的明天屬於你們...!!! 努力建設香港, 在妖魔鬼怪的社會, 潔身自愛, 為自己的理想奮鬥...!!! 走自己該走的路, 有獨立的思想, 有獨立的人格...!!! 作為你們曾經的老師, 我將會為你們感到驕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