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17

國情知識大賽 (1706)

好高興最近看了大公報, 竟然發現了一個曉有意思的比賽, 叫做 "國情知識大賽" !

一聽見名稱, 堅離地的反中亂華港獨黃絲泛民, 自會第一時間撲出來狂吠: "洗腦教育...!"

但我看了比賽內容, 十分喜歡, 試題都是一些國學常識, 歷史常識, 時事常識, 看不到這樣子的內容, 李太白的抽刀斷水水更流, 可以如何洗學生的腦...! (腦海中突然浮起毛孟靜陳淑莊的猙獰面目, 感覺好噁心, 想吐, 自己反而馬上好想去洗腦...!)

試題一共 22 條, 還分大中小學組, 我全都試做一下, 22 條只做對了15 條, 按比例是 68 分, 按大學成績分級只可以拿個 B- 級別, 真的差強人意...! 不過, 有趣的是做對最多的是小學組和大學組, 反而中學組最多錯誤, 是否反映了現行的教育制度, 高估了中學生的國學歷史時事常識呢?


明明是普普通通的國學歷史時事常識, 主辦者故意用 "國情知識"來標榜, 其實心態也是政治掛帥,擺明跟反中亂華港獨黃絲泛民對著幹, 你愈不喜歡 "國情知識", "國民教育", 我就刻意用這字眼, 吹咩...!!! 反正亂港生果報根本不會報導這個號稱有大學15隊, 中學138隊及小學99隊參加的比賽, 那麼我大公報怎麼樣報導也是自己事情, 干卿底事...!

我不理政治爭吵, 但是我個人認為一個民族一個社會一個國家, 如果沒有了歷史,那只是一盆散沙, 國不成國, 家不成家, 人不像人...!!! 讓青少年多讀書, 明白國學歷史時事常識, 提升下一代的人的素質, 是好事, 是善事, 有百利而無一害...!!!

我想起當年 "星晨盃校際問答比賽" 的光輝歲月, 坐在電視機前的投入緊張, 對那些反應神速, 博學多才的名校代表, 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 當年我自學了不少唐詩宋詞歷史地理經史子集, 但在主持人提問時, 在電視機前的我仍往往不夠參賽者回應的快而準, 只好自嘆不如...!!! 但這亦激勵了我一輩子好學向上凡事不易放棄的精神, 亦是養成了我這樣子的認真積極人生態度, 令我在人生旅途中每每能克服挫折, 走向成功..!!!

你, 如果仍然認為自己算是個中國人吧 (不管你拿了什麼護照)...! 你, 仍舊希望你的子女算是個中國人吧 (雖然你想仔女只講英文不講中文, 女就嫁個外國鬼佬, 仔就想法子移民美加英澳---如果你今輩子無本事攪到移民, 只好盼望下一代完成你的未了心願)...!

試下做啦...!! 做完, 你就知道自己剩番幾多成係中國人啦...!!!


No comments: